西溪

【山河令】人间事 10

雪山生活到这章就结束了 接下来是叶温周在四季山庄的甜甜日常✓

sp叶温 cp温周
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
  温客行脚步一顿,却并不愿与之纠缠,谁料有几人竟然拔剑而出,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  若是在以往,温客行定然早就折扇出手,可如今在长明山上待得久了,日日有爱人相伴,又有叶白衣清直纯正的内息调和,过往那些沉重的戾气都已消散了七七八八,剩下的几分也被他压在心底,从不会轻易显露了。


  是以温客行只是轻轻摇了摇折扇,一派风度翩翩的世家公子模样,出口的话却已然含了警告之意,“既然知道本座是鬼主,还敢拦路,是嫌命太长了吗?”


  “鬼主祸乱江湖,人人得而诛之,今日被兄弟几个遇上,便是要替天行道!”


  温客行仍旧没什么生气的意思,只是觉得这些不知从哪里跳出来的人有些好笑,“替天行道?有趣,那便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


  那些人见温客行只是说话,并未有要动手的迹象,正要合围而攻,他身边一身藏青素衣的男子却缓缓抽出了腰间的软剑,剑光凛冽,正是名剑白衣。


  “是白衣剑!”为首的一人认出白衣剑上的剑铭,知道周子舒应当便是四季山庄的现任庄主,却仍旧向前踏了一步,“四季山庄秦怀章素有侠名,若是秦庄主还在,怎会让其与鬼谷同流合污!”


  周子舒不屑与这些人废话,手起剑落,倒也没有要人性命,只叫他们之后几个月都无法出门便罢了。


  温客行知道周子舒不会让他动手,此刻也十分捧场的拍手叫好,“阿絮真厉害!”


  眼看这五六人倒地不起,刚才并未上前的掌门脸色也有些不大好看,得知刚刚救下自己女儿的人竟是昔日恶名远扬的鬼谷谷主,下意识也觉得温客行定是不怀好意。


  剩下的人知道他们不是周子舒的对手,也不敢再贸然上前,只能壮着胆子叫嚣,“圣手夫妇一生行侠仗义,怎会有鬼主这样疯魔的儿子!”


  温客行本来还当做笑话看这些人,便当是无聊找个乐子,可听见他们言语提及自己父母,眉宇之间的狠戾之气便隐隐有些压不住了,手中的折扇渐渐握紧,几乎下一刻便要破空饮血。


  周子舒感受的爱人的情绪,伸手轻轻握住人手臂,轻声道,“老温。”


  温客行微垂着头,又听见那足以激怒他的声音传来,“若非有长明剑仙作保,当年武林大会的时候就该将鬼主就地正法!”


  话音刚落,一道刚劲磅礴的剑气迎面震来,龙背重剑立于地面之上嗡然铮鸣,叶白衣在温客行身前站定,将人护在自己身后,淡淡扫了眼在场众人,“既然知道温客行有本座作保,你们还敢找他的麻烦?”


  纵使未曾亲见叶白衣真人,但江湖上无人不知长明山剑仙的名号,此刻见叶白衣摆明了是要护着鬼主,知道今日之事必然无法善了,却也不甘心吃了这样大的亏,“剑仙前辈也要包庇鬼主吗?”


  叶白衣伸手拔出已然入地三分的佩剑,语气郑重道,“温客行是我叶白衣的亲传弟子,本座自会以山河令昭告天下,此后若再有人提及鬼谷之事,便休怪本座不客气!”


  叶白衣既已发话,剩下的人自然也不敢久留,抬了地上已经晕死过去的几人,便灰溜溜的离开了。


  温客行站在原地,先前激烈翻涌的心绪已经平复下来,刚才见叶白衣站在他身前句句皆是回护之意,心中感念叶白衣关怀教导的恩义,眼中不由得泛起泪意。


  不想让两人看见自己这般“没出息”的样子,温客行将折扇收回袖间,也不言语,径自跑回酒楼里去了。


  叶白衣和周子舒也不觉得有什么,方才那帮人提到温如玉夫妇的时候,他们便以为温客行会气怒出手了,这样忍下,心里怕也是委屈的。


  两人对视一眼又都微微摇了摇头,各自收了剑,追着温客行的脚步回到酒楼。


  本以为小崽子又会是窝在角落里难过伤怀的模样,谁知温客行竟叉着腰站在桌前,对着满桌的空盘子瞪眼。


  “老妖怪!你怎么一个人全给吃了!”


  叶白衣理所当然的哼了一声,“你不是不吃吗,点了这么多菜老子不吃谁吃啊!”


  温客行,“那是刚才,现在我浪费了好多力气,已经饿了!”


  “饿了就吃,你不是买了那么多东西吗,再者说,让你小情郎再点一桌不就得了,跟老子叫唤什么!”


  “老妖怪你!…我不要!”


  温客行吵不过叶白衣,只能气鼓鼓往椅子一坐,控诉道,“所以你就在这里只顾着吃饭,有人欺负我你都不下去!”


  “嘿!你个小蠢货,老子哪里没下去了!”


  想到刚才叶白衣在人前说的话,气势稍稍弱了下去,支吾道,“那你前面干什么去了…”


  叶白衣把龙背往桌子上一拍,“当然是等着看某个小蠢货有没有听话啊。”


  温客行被那声响吓得一震,又下意识反驳道,“你说谁蠢呢!”


  “谁答应就是说谁喽~”


  “你个蛤蟆精老妖怪!!!”

  


  两个人鸡飞狗跳的吵了半天,最后还是周子舒出钱又点了许多温客行喜欢吃的菜才算作罢。


  久违的一次下山便因为偶然碰上的这事也变得没那么愉快了,温客行早晨出来的时候还蹦蹦跳跳的,回去的时候就只是沉默。


  一直到晚上回到住处,温客行还有些闷闷不乐的,周子舒哄了半天也没什么太大的效果,叶白衣便逗着人玩笑道,“小蠢货别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,日后若再有人找麻烦,便让你小情郎帮你教训他们不就得了?”


  “不过话说回来,今日我和秦怀章的徒弟要是不出手,你是不是又打算自己上了?”


  温客行觉得这话很容易和一顿狠打联系在一起,赶忙反驳,“我没有!”


  又垂下头小声道,“师父不允许我擅用内力,我记着的。”


  叶白衣觉得小崽子安静乖顺的时候着实惹人心软,伸手揉了揉人有些凌乱的发顶,“这么听话?我还以为你那折扇又要飞出去呢。”


  本也只是一句玩笑话,可温客行心里本就有气,脑海里反复回荡着那句“圣手夫妇怎么会有这样的儿子”,便觉得叶白衣的话也有了什么弦外之音一样,莫名激起了些许倔狠之意,甩开叶白衣的手冷笑道,“我的折扇就是飞出去又怎么样?了结了那些杂鱼烂虾,剑仙大人便也要诛杀鬼主替天行道吗!”


  “老温!”周子舒本来在旁边看着书,听见这话,赶紧上前护住温客行,生怕叶白衣生了气直接把龙背都劈过来。


  叶白衣却是被喊得有些懵,怎么他又哪句话惹到这小兔崽子了?!


  温客行吼完这一句,只觉得胸中郁结之气都散了大半,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,慌怕之意顿生。眼看周子舒都一脸怪责之色,温客行怯怯地站起身,“师父…我…”


  话还未说完,就被叶白衣一把拽了过去,整个人都趴伏在了叶白衣腿上,身后高高翘起,正是叶白衣方便动手的位置。


  温客行心中警铃大作,感受到腰间系带被解开,急忙回手护住衣裤,口中连连求饶,“师父!师父!我错了,是阿行说错话了,师父别生气,我真的知道错了,师父饶我这一回吧…”


  叶白衣见温客行将衣物护得严严实实,也没功夫跟人耗着,巴掌转而便落在囤腿处,每一记都打出温客行的张牙舞爪的呼声,“唔…师父…你别在这里打我!”


  “阿絮!阿絮救我!!”


  “嘶…疼…师父…阿絮你别看!阿絮…”


  一连落了二十多记,听小崽子止不住的认错求饶才收了手,但还是没有放人起来,“小畜生还敢不敢撒疯犯浑了!”


  “不敢了!师父我不敢了!阿行真的知错了…”


  叶白衣知道小徒弟因为白日的事心里憋屈难受,心中疼惜,也不舍得苛责,见人微微红了眼眶,还是将温客行扶起来,顺势搂在怀里拍了拍,认真道,“衍儿,你做得很好。”


  温客行听见这一句衍儿,包裹在眼里的泪水瞬间便滑落下来,他偏过头,别扭着不想让叶白衣看见他哭了。


  身后的热痛很快散去,但过了许久,温客行才从这样令人安定的怀抱里退出来,轻声唤了一句,“师父…”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彩蛋是这件事之后民间突然流传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本 某一天温温知道后 按头给叶周讲的沙雕故事…







评论(108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