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溪

【山河令】人间事 12

四季山庄的快乐生活从小情侣开始!

sp叶温 cp温周(但是好像也没拍上…)
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
  温客行一路上就没停下来吃,进了到了四季山庄也一点都不饿,便没去跟那个吃多少都不见饱的老妖怪凑热闹。


  把他的小布包放到屋里,参观一样的在屋里转了两圈,十分满意的点点头,又坐在柔软的床榻上踢了踢腿,瞧见窗外周子舒正往这边走,扬起手喊道,“阿絮!阿絮快来!”


  周子舒看见温客行歪着身子冲着他左摇右晃的摆手,眉头一挑,脚下发力,流云飞絮般的轻功稍稍点地,顺着敞开的窗旋身飘落在温客行跟前。


  刚一站定就被温客行一把搂过去压到在床榻上,先是听见人夸张的“哇——”了一声,然后又埋首在他颈侧蹭了蹭,“阿絮这般好的轻功,改日也教教小可如何?”


  周子舒被人蹭的心也痒痒的,很想翻身过来将人压住,却被温客行抱的紧紧的,一时动弹不得,只能偏过头道,“行啊,明日你就跟成岭他们一起练功如何?师兄保证好好教你。”


  温客行许久没有听过周子舒自称师兄,从前也不是很愿意叫这个称呼,此刻倒是来了兴致,手指顺着人身侧慢慢下滑,勾住腰间的系带轻巧解开,贴在周子舒耳边吹气道,“师兄,阿行的武功自有那老妖怪来教,师兄不如教我些别的?”


  周子舒顾及庄内还有弟子来往,此刻又是青天白日,怎好如此荒唐,可温客行半点都不在乎,随手扯了帘帷落下,又挥出一道劲气将窗户关严了,一边解周子舒身//上的依物,一边阿絮阿絮的叫个不停。


  终于将人叫的身子也阮下来,便又是一室春光。


  周子舒在床上吃了亏,看温客行一副犹未满足的样子只觉得腰酸背痛,气更是不打一处来,瞧着温客行竟然又要掀他的被子,周子舒握住那只不安分的手,想着自己的衣物都散了一地,现在动手也不占上风,便威胁道,“老温,你要是再不知节制,我便去叶前辈那里告你的状了。”


  温客行听见周子舒说要告他的状还下意识慌了一下,但听到“不知节制”四个字只觉得好笑,想了想这几日也没有什么错犯在老怪物手里的,便只当周子舒是在危言耸听,反手握住周子舒的手腕,调笑道,“阿絮倒说说何为节制,时日尚且大早,要我说,浪费了如此良辰,才是罪过呢!”


  就这么厮混到了傍晚,温客行才恋恋不舍的从床榻上下来,中午光顾着和人折腾,现在倒是有些饿了,披了外袍,准备去厨房找点吃的,刚回头问人要吃些什么,就见周子舒靠坐在榻边,眼睛还因为那一场云雨透着微红,语气却莫名带了些凉意,“老温,我劝你还是别吃了,免得一会儿被打得吐出来。”


  温客行本能的觉得大事不妙,却又想不起自己是犯了什么事, 心里慌乱,小步挪到周子舒身前蹲下,讨好的扬起脑袋,软声道,“阿絮,我…我犯什么错了啊…你和我说说呗…”


  周子舒冷哼一声,并不理人。


  温客行再接再厉,毛绒绒的脑袋在人怀里拱了拱,“好阿絮,你告诉我吧,我上次的伤才好了没多久呢,你忍心看我又被罚吗…”


  若是从前,温客行这样撒娇卖乖的叫上几声,周子舒多半也就心软了,可他刚才被折腾的七荤八素,叫了好几次停也没用,此刻正是憋着气的时候,自然想着温客行挨了罚才好,最好pg疼到晚上都没力气再胡闹。


  约莫着时间也快到了,周子舒伸手揉了揉爱人的发顶,让自己表现的温柔又善解人意,“别担心老温,等回来我给你上药。”


  ?!!温客行只觉得头顶一阵凉风飕飕而过,刚要开口,就听见叶白衣并不愉快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“小蠢货!都什么时辰了,非要老子亲自来找你是不是!”


  温客行陡然醒悟,完了!他忘了今日的打坐调息!


  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温客行恨不得赶在叶白衣进来抓他之前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,他的身体虽然已经完全痊愈,但到底经脉曾经寸寸断绝,六合真气又狂烈酷肆,还是要日日运功调息一次才能保证内息平稳运行不出岔子。


  今岁的例行调息都被定在午后,时间也缩短为半个时辰,可今日因着这一番放浪一直到日暮西沉都没有想起,晚间叶白衣都会帮他过一遍真气运行,自己今日有没有按时调养,叶白衣一探便能知晓。


  温客行不敢逃跑,更不敢躲在屋子里试图拖延,眼看叶白衣已经到了门口,只能硬着头皮站起身,看了看只给了他一个“自求多福”的眼神的周子舒,叹了声气,转身慷慨赴死般的往外走去。


  打开门一看见叶白衣立刻就贴着人腿边跪了,叶白衣眉心一跳,只觉得小兔崽子这般作派准没好事,“怎么了,有事说事。”


  温客行紧张的绞了绞衣袖,抬头觑了眼叶白衣的神色,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道,“师父…阿行今日忘记运功调息了…”


  又赶忙在叶白衣发火之前补上一句,“阿行知错!师父你别生气!”


  叶白衣倒是没有特别生气,他又没有那么古板,若是小崽子有什么重要的事耽搁了,晚个一时片刻也不是不能宽容,哪里事事都要一顿棍棒锤楚,看着小徒弟眼里水光盈盈的望着他,也有些心软,抬手扶了人一把道,“起来吧,这次不罚你,左右今日还有时间,补上就是了。”


  温客行一脸不可置信,今日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吗?!老妖怪竟然没有因为这件事罚他!明明之前玩闹误事都是要被重责的过错,怎么今日就轻轻放过了?


  温客行迟疑的站起身,盯着叶白衣看了半晌,觉得人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,又伸手拽了拽叶白衣的衣袖,“师父,你真不罚我啊?”


  怎么不挨罚还不乐意吗?!


  叶白衣作势要打,“再啰嗦就趴下挨揍!”


  “啊不了不了!师父我这就去运功调息!”


  刚往回跑了两步却又被叶白衣拎着领子揪了回来,温客行迷迷糊糊的还没站稳,就被一句问话震得呆立当场——


  “等一会,你先说说,今天是因为什么耽误了正事?”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彩蛋是以前某一次温温不小心睡过了头错过了调息的时间…

是叶温的part 呜呜本来还想拍温温两下来着 但是写着写着就温情了起来(?)



 



  

评论(91)

热度(1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